close
實用生活百科,生活百科,職場人生,男性功能障礙,1日上午,廖輝拿出800元錢,讓妻子趙楠去買一部新手機。12歲的芳芳看到爸爸如此舉動很是開心。這三個月來,爸爸性格大變,不僅沒有再打過媽媽,還很顧家了。

廖輝的這一改變,源於三個月前。


那天晚上,爸爸又一次在酒後打了媽媽。生氣的芳芳帶著媽媽到親戚家住了一個晚上後,決定「給爸爸點顏色瞧瞧」。次日一大早,她拉著媽媽到法院起訴離婚,並代媽媽寫好了離婚訴狀。

核實了芳芳媽媽的真實想法後,法院予以立案並開庭,但開庭當天,夫妻雙方都沒來。事後法官獲知,廖輝向妻子進行了誠懇的道歉,「以後會慢慢改」。

父親好吃懶做還時常家暴 12歲女孩替母寫訴狀:離婚

爸爸打媽媽

女孩拉媽媽到法院起訴離婚

「叔叔,要離婚怎麼辦理?」

2月1日上午,遂寧蓬溪縣三鳳法庭內,一名小女孩走進了法官曠國軍的辦公室,開口便問如何辦理離婚。

看著眼前身高不足150厘米的小女孩,曠國軍很吃驚,小小年紀怎麼能講出這樣的話?經過詢問,原來要離婚的是小女孩的媽媽,後者在法庭大廳躊躇不前。

曠國軍走出辦公室,看到大廳確實站著一名中年婦女,低著頭不敢看法官,似乎充滿害怕。小女孩大聲喊:「媽媽,快過來!」聽到女兒的喊聲,中年婦女才抬起頭,慢慢走進了曠國軍的辦公室。

曠國軍很快發現,中年婦女不善言辭,始終支支吾吾,反倒是小女孩,顯得大大方方,法官的問話,基本由小女孩在回答。

小女孩告訴法官,她叫芳芳,今年12歲,母親名叫趙楠,今年47歲。1月31日晚上9點多,芳芳的爸爸廖輝喝醉酒後回家,將已經睡覺的趙楠叫醒,不由分說大吵大鬧。趙楠回應了兩句,廖輝便開始動手打人。趙楠忍無可忍,便大聲說了一句:「你再這樣,我就到法院起訴離婚。」

「媽媽,我們走,不要這樣的爸爸了,到法院離婚。」已經睡覺的芳芳也被吵醒,看到媽媽又被爸爸打了。事實上,這不是芳芳第一次看到爸爸打媽媽,她為媽媽打抱不平,拉著媽媽離家出走。

趙楠收拾了身份證、戶口本等,和芳芳一起離家了,當晚到一戶親戚家居住。2月1日一早,芳芳拉著趙楠趕了公共汽車,到了三鳳法庭,要求起訴離婚。

「其實我並不知道法院到底是做什麼的,只是聽媽媽說法院可以離婚,我就拉媽媽來了,我不能讓媽媽一直被爸爸打。」5月2日上午,芳芳告訴成都商報記者,多年來,爸爸只要一喝醉酒,就會和媽媽大吵大鬧,還會動手打媽媽,她一直心疼媽媽,對爸爸的行為很是生氣,「但媽媽一直比較猶豫,進了法庭不敢去見法官了,我就先去找法官了。」

父親好吃懶做還時常家暴 12歲女孩替母寫訴狀:離婚
卡瑪格超級威而鋼 www.5mg.tw
愛情生活百科 , 實用生活百科 , 生活百科知識 , 維基生活百科 , diy生活百科 , 生活百科全書 , 生活百寶箱 , 生活百科小常識 , 居家生活百科 , 雅文共賞

代母寫訴狀

稚嫩的字跡寫了三遍

看著眼前有些害怕的趙楠,曠國軍開始詢問。

「離婚,是你的意思么?」曠國軍問。

「是我的意思,他老是發脾氣打人,我也害怕。」趙楠怯怯地答到。

「爸爸一喝酒就凶得很,摔東西,打媽媽,我給媽媽說離婚算了。」小女孩在一旁回答。

在確認了趙楠的請求後,曠國軍開始講解立案的程序,首先趙楠需要寫一份民事訴狀。但是,文化水平不高的趙楠,幾乎只能寫自己的名字。於是芳芳自告奮勇,提出代替媽媽寫訴狀。

曠國軍告訴芳芳,寫離婚訴狀需要寫爸爸媽媽什麼時候結婚,生育有幾名子女,為什麼離婚等。在曠國軍的指導下,芳芳開始填寫著訴狀。畢竟從來沒有寫過,在訴狀的「事實與理由」一欄,芳芳廢話有些多,邏輯也不太清楚,多次塗改後,第一份訴狀不得不廢棄。

法官又給了一份,芳芳繼續第二次代寫。這一次也有問題,仍然有很多口水話,很多字也不會寫,塗了又改,改了又塗。

「達不到訴狀的要求,」曠國軍還記得當時的一幕,他告訴成都商報記者,「(芳芳)寫得很認真,但很多口水話,塗塗改改、停停問問,我乾脆找了一份其他人的離婚訴狀,讓她根據爸爸媽媽的情況照著寫。」這一次,芳芳寫好了訴狀。

撤銷起訴

爸爸道歉,說以後會慢慢改

「你拉著你媽媽來離婚,不怕回家爸爸打你嗎?」訴狀寫完,曠國軍也為芳芳和趙楠的安全擔心。

「不怕,爸爸不得打我,而且我們也不得回去,我和媽媽到成都去找大姐。」芳芳說完,和媽媽一起離開了法庭。

看著芳芳和母親趙楠離去的背影,曠國軍心中很不是滋味。當法官多年,他所見所聽的,都是父母離婚不願意孩子參與的情況,他還是第一次見到孩子拉著媽媽來法院,還代媽媽寫訴狀離婚。

「如此懂事的小女孩,怎麼就不能擁有一個完整的家庭呢?」曠國軍心中這樣想著,拿起了電話,撥通了芳芳爸爸廖輝的電話。電話中,曠國軍告知對方,妻子趙楠已經提起離婚訴訟。曠國軍還在電話中對廖輝狠狠訓誡了一番。

2日,法官曠國軍告訴成都商報記者,第一次電話中,廖輝態度仍然比較強硬,法庭不得不正式立案,並於2月24日開庭審理此案。不過,開庭那天,趙楠和廖輝都沒有出現。最終,趙楠撤銷了起訴。

成都商報記者後來了解到,從法庭出來後,趙楠和芳芳確實沒有回家,不過也沒有到成都。用芳芳的話說,她們「不想讓姐姐擔心」。隨後,母女倆在親戚家住了兩天。期間,廖輝給趙楠打了多次電話,但趙楠一直沒接。他四處給親戚打電話,一直沒人告訴他母女兩人在什麼地方。

不過,兩天後,趙楠還是回家了。要過年了,她還是擔心廖輝一個人把家弄亂了,想回去收拾一下。「回去後他就給我道歉,說當時太衝動了,以後會慢慢改。她也叫我不要說太多,他都知道,只是多年來形成的性格,需要慢慢改變。」2日,趙楠告訴成都商報記者,對於離婚,她是猶豫的,雖然大女兒、二女兒都已經成年了,但芳芳還小,家裡經濟條件又不寬裕,如果離婚了,又要出去租房等,「不僅經濟上有更大的壓力,不完整的家庭對芳芳也不好」。

爸爸變了

三個月沒發脾氣,還給媽媽買手機

剛剛過去的五一假期,12歲的芳芳每天在家買菜做午飯和晚飯,做好後高興地等候在外打工的父母回家吃飯。1日上午,廖輝外出上班前,拿了800元錢給妻子趙楠,讓她去買一部新手機,又給了即將上學住校的芳芳200元錢。不過,芳芳把200元錢給了媽媽。

看著爸爸的舉動,芳芳心中很高興。幾天前,媽媽隨意說了一句想買部新手機,爸爸當時並沒有表態,但最終用實際行動進行了回應。

2日中午,成都商報記者與法官一起,在蓬溪縣某小學見到了讀六年級的芳芳。芳芳個頭不高,但性格活潑開朗,她一眼就認出了法官曠國軍,口中喊「叔叔好」。

談起現在爸爸媽媽的關係,芳芳露出了笑容。她告訴成都商報記者,現在爸爸可好了,很少喝醉酒,即使喝醉酒後,回家也是倒頭就睡覺,不再和媽媽吵架,更不會打媽媽了。

「他以前經常半夜三更喝醉酒回來,有時還兩三天不回家,現在天天在外面上班,天天都要回家了。而且每次外出和朋友相聚,他都會給媽媽『請假』,要買褲子時,還會拉著媽媽陪他一起,而且必須要作出參考意見。」芳芳高興地說,「到現在為止三個月,爸爸都沒有發脾氣打人。」

在芳芳的帶領下,成都商報記者在一處工地,見到了正在做雜工的媽媽趙楠。趙楠不善言談,有點怯生,但說起廖輝的改變,還是露出了笑容。

「他以前喝醉酒打我,找借口是沒有兒子,其實主要是好吃懶做,他現在改了好多,每天在工地上當磚匠,工資也交由我保管,他自己只留一兩百元買,當做買煙的零用錢。」趙楠笑著說道,「有時也會爭吵兩句,但都是笑嘻嘻的,他真的在改。」

採訪中,趙楠將這一功勞歸功於芳芳。說到這裡,芳芳笑著挽起趙楠的手臂,頭靠在了媽媽的肩上。成都商報記者本想聯繫一下廖

輝,但母女二人一致希望,千萬不要和廖輝聯繫,她們擔心廖輝反感媒體,擔心美好生活剛開始又結束。法官也建議記者不去打擾廖輝,畢竟剛剛修復3個月的關係,還比較脆弱。

對話芳芳:

「希望有個完整的家,更希望有個和睦的家」

成都商報:爸爸打過你嗎?爸爸打媽媽時你會幫媽媽嗎?

芳芳:爸爸沒有打過我,而且還比較聽我話,他每次打媽媽時,我都會很生氣地告訴他,他們吵架打架影響我休息了,如果我考試考不好,就要怪爸爸。很多時候我說了這些爸爸都會聽,但他就是改不掉醉酒後打媽媽的行為。

成都商報:怎麼想到要拉媽媽到法院離婚?

芳芳:其實我不知道法院到底是做什麼的,只是聽媽媽說法院可以離婚。我很小的時候,爸爸每次喝醉酒回來就要打媽媽,我不希望媽媽受到傷害,我寧可跟媽媽單獨出去住,也不想要這麼凶的爸爸。

成都商報:如果爸爸媽媽真的離婚了,你怎麼辦呢?

芳芳:其實,這次我拉媽媽到法院離婚,最主要是想嚇一下爸爸。我印象最深的是我9歲時,爸爸打了媽媽,媽媽回到了外公外婆家。那幾天爸爸很後悔,最後去把媽媽接了回來。我知道爸爸其實是愛我們的,這一次我拉媽媽去離婚,如果爸爸改了,我是會原諒他的。如果他還是不改,爸爸媽媽離婚了,我會選擇跟著媽媽,照顧媽媽。

成都商報:你不想要一個完整的家嗎?

芳芳:我希望有一個完整的家庭。但如果爸爸長期打媽媽,他們感情不好,我寧可不要這樣的家庭,不希望媽媽受到更多傷害,我想要的是一個和睦的家庭。

成都商報:現在原諒爸爸了嗎?

芳芳:爸爸脾氣改了好多,我早就原諒他了,以後我要好好讀書,找一個好工作,孝順爸爸媽媽。

成都商報:如果爸爸以後還打媽媽呢?

芳芳:我會繼續站在媽媽這邊,至於還讓不讓他們離婚要看情況。媽媽膽子小,我覺得她還年輕,應該拼一下,有什麼事就要大聲說出來,不要悶在心裡。


陽痿知識百科,早洩知識百科,藥品專業知識,男性保養大全,強身藥酒大全,兩性話題百科

超級犀利士
超級犀利士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實用生活百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