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實用生活百科,生活百科,職場人生,男性功能障礙,

哪些禮儀是一個人必備的?


我也還在學習中,不過可以跟大家分享些自己的微末見解。

1.請人幫忙時,不要上來就問對方有時間沒而不說明什麼事情。你妹,有沒有時間完全取決於事情的種類啊。你說請我參加舞會,我當然有時間;你說幫你疏通隔壁老王家的下水道,那當然沒時間了啊。不告訴對方事情的性質,上來就問有沒有時間是十分欠考慮的。對方說沒時間吧,怕是好事兒,一會不好改口;對方說有時間吧,萬一是棘手的事情那又怎麼拒絕呢?

2.不要在人前玩手機。手機響了都要說聲抱歉,經過別人允許後再查看。(手機是社交大殺器啊)

3.在一個場合聽到的對話不要在另一個場合講起,也不要表現出自己知道的樣子。

4.請求別人幫助時不僅僅是說聲謝謝就行的,還要知道分寸。人與人的關係是有遠近之分的,你總不能求數面之緣的人借個百八十萬吧。每請別人幫一次忙就是欠下一個人情。別人即使只是舉手之勞,你也不能表現出你認為是‌‌‌‌『舉手之勞』的樣子,別人這麼說或許只是謙辭,你這麼說就是傲慢加傻缺了。

5.在家裡招待客人時也要穿戴整齊。很多人在自己家裡就想當然很隨便,殊不知此時你的家也成了社交場合,而不單單是你的家了。

6.有女士在場時,先幫女士安排座位,自己再坐下,如果女士離席或中途入席,應起身。入席時,把上座讓給別人。

7.當有認識的人加入社交場合時,一定要將身邊的人介紹給對方。介紹時,應將地位輩分低的介紹給高的,男性介紹給女性。遇上或者打電話給不太熟的人,一定要做自己我介紹。在社交場合自我介紹時,請說‌‌‌‌『我叫XX』。而不是‌‌‌‌『我是XX』。大家仔細體會一下。

8.不要當面誇獎領導,有阿諛諂媚之嫌。

9.不要拿別人的弱點開玩笑,即使擦邊也是不合時宜的。比方說座中有人很胖,你大講自己的減肥之道是很失禮的。

10.不要發表動機揣測、價值判斷的言論。除非真正有修養,很少有人能做到這點。

11.切忌遲到。沒時間不是理由,一切都只是優先權的問題。很多時候你只是欠考慮,不願意打提前量而已。到別人家做客時不要早到,而且請記得帶上點東西,又不是鬼子進村來著。

12.邀約別人時請至少提前一天。誰又希望自己像個隨叫隨到的busboy呢?

13.吃飯時,不要吧唧嘴,不要嘴含食物說話,不要用自己的餐具給別人夾菜或者舀湯,更不要到別人碗里夾吃的。

14.咳嗽,打噴嚏應避著別人,我一般用臂彎遮掩,防止濺到別人。

15.對給自己提供服務的人表達謝意和保持禮貌。我老闆是大牛,領域內一把手,每天打交道的不是商界精英就是政府官員。但他叫得出學校餐館大部分收銀員的全名。這就是真正decent的人。

16.與友人時常保持適當聯繫,不要等到要人幫忙時才想起對方,不然真的會很明顯的哦。

17.進入別人的私人領域一定要徵得允許。

18.諾不輕許,故我不負人;諾不輕信,故人不負我。

19.不要用手指指著別人。需要時請用手掌向上的手勢。

最後一條總結性的,無比重要:不要把別人的東西當自己的,更不要把別人當自己。


陽痿知識百科,早洩知識百科,藥品專業知識,男性保養大全,強身藥酒大全,兩性話題百科

超級犀利士
超級犀利士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實用生活百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